為了更好的瀏覽體驗,請使用直式瀏覽

媒體專訪


蘋果日報專訪-天陵墓園打造天堂般的墓園

蘋果日報專訪-天陵墓園打造天堂般的墓園

【 特別企劃 】


群山環繞、翠綠清幽,這個看起來充滿自然美景的雅致花園,位在新竹縣關西鎮,如果沒有特別說明,你也許想像不到,這裡是設計給先人的長眠之地。與一般傳統的墓園大相逕庭,「天陵墓園」以漢白玉雕塑藝術品為主,以園藝設計為輔,打造出北台灣最美的雕刻藝術公園。


如何創造一個環境來傳承人生的哲學、價值觀、信仰以及對生命的省思,是「天陵墓園」建造墓園的初衷,「安息之地不僅是往生者的永恆居所,同時承載著精神傳承的使命。」讓逝者能夠長久安眠,同時安頓子孫後代的心靈。



< 群山環繞龍穴寶地 >


天陵墓園地勢平坦、佔地廣闊、環境清幽,基地前身為世界級規格的高爾夫球場,在景觀、地形條件、評定等級都有一定規範,擁有獨特的地勢及地理位置,四周群山環繞,前有案、後有靠、左青龍、右白虎、明堂適中,兩側有山巒,有如靠山穩當不可撼動,以居高臨下的地位之姿,形成了絕佳的風水龍穴寶地。



< 北台灣最美的墓園 >


以公園式造景打造成宛如天堂般的墓園,如詩如畫,一處洗滌人們心靈的地方,是天陵墓園的最大特色。有如此完美的規劃成果,幕後經營團隊功不可沒,當時為開發獨具特色的墓園,光是規劃就花了長達10年,並前往世界各地進行考察,將西方崇尚大自然及藝術創作的精隨,以及東方帝王陵寢注重的氣勢與莊嚴,打造成一個中西文化相融、具有內涵、情感豐富的墓園。


天陵墓園擁有絕美天空線

以公園式造景打造成宛如天堂般的墓園,如詩如畫,是天陵墓園的最大特色。



< 文創藝術融入園區 >


「景觀庭園內廣植綠意植栽,將珍稀的漢白玉雕塑藝術品作為園區造景。」論一般墓園,陰森的景觀往往成為一般人心目中的恐怖禁地,多半不想久留。但走進天陵墓園,和煦的陽光在微風中伴著鳥語蟲鳴,精緻的漢白玉石雕將濃濃的藝術氛圍融入一片翠玉園中,不再有陰森沉悶的感覺,反而讓人感受到溫暖和諧的力量,天陵希望後代透過懷念及思考的環境,讓傳承在懷念中默默進行,打造一座安心、祥和、雄偉、典雅及寧靜的「生命生態公園式墓園」。


花園洋房塔位群山環抱

存放先人靈骨的墓室「萬福苑」,園區內共規劃五棟小洋房,外觀以手工雕塑的漢白玉外牆裝飾。



< 寧靜清幽的永恆居所 >


天陵墓園還有一處雅致的庭園「萬福苑」,共規劃五棟依山而建的小洋房,外觀以手工雕塑的漢白玉外牆裝飾,這裡是存放先人靈骨的墓室,園區內種植了許多花卉植物,在不同季節盛開,綠意盎然、滿室清香;門口設計一對石雕門柱,雕工細緻典雅,屋內則明亮簡潔,可見大理石的面板及地坪,以創新的設計概念,打造先人莊嚴的永恆居所。


另外園區內打造一處「傳世家族區」,設計多座以純手工漢白玉雕塑而成的家族型墓屋,來傳達家族的精神及理念,其中一座外觀莊嚴的阿育王塔,建築本身造型以1987年出土的法門寺千年古物阿育王塔為基礎,整座建物呈現出富麗堂皇格調,更彰顯出尊貴感及獨特性,讓安息者有最圓滿的心靈歸宿,將精神永遠延續下去。


塔位採全石材內裝典雅尊榮

「萬福苑」內可見大理石的面板及地坪,打造寧靜清幽的永恆居所。



天陵墓園小檔案

園區位置:新竹縣關西鎮東平里小東坑22

園區規劃:景觀庭園、福德寺、佛堂、接待中心、傳世家族區、精緻區、萬福苑等

園區開放時間:0900~1600

園區特色:以漢白玉雕塑藝術品為主,以園藝術季為輔,打造出北台灣最美的雕刻藝術公園。

免付費專線:080-909-5599

網站:www.celestial-garden.com.tw


返回最新消息
返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