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好的瀏覽體驗,請使用直式瀏覽

媒體專訪


蘋果日報專訪-天陵墓園 專屬榮寵顯家族榮耀

蘋果日報專訪-天陵墓園  專屬榮寵顯家族榮耀

【 特別企劃 】


翠綠雅緻綠意景緻間,以漢白玉雕塑的藝術品林立其中,這裡是位在新竹縣關西鄉的「天陵墓園」,以「景即是墓,墓即是景」的獨到規劃和尊榮的服務,顛覆過往墓園給人的印象,呈現出平靜祥和、融合藝術於其中的獨特氣息,今年度初次參與新竹縣政府殯葬服務業評鑑,就拿到甲等的好成績。


以雕塑公園的概念為原型發想,「天陵墓園」將整個園區配置做了整體性的規劃,邀請藝術家為園區進行雕塑品的設計,並在藝術品的呈現上,融合了中西方的象徵符號,呈現出中西合璧的公園式墓園,讓家族的情感,在藝術品的環繞間,延續、發酵。


天陵墓園萬福苑花園塔位

 「天陵墓園」的「萬福苑」,可以聽到外面的蟲鳴鳥叫,可以看到蝴蝶翩翩飛舞,外面則栽種了不同香味的花。



< 交通便利 風水寶地 >


天陵墓園位於台灣北部的中心點,緊鄰桃園縣六福村,南來北往交通極為便利,下北二高關西交流道後道路非常寬敞,十分鐘即達。天陵墓園擁有獨特的地理位置,四周群山環繞,左青龍、右白虎、前有案、後有靠,明堂大小適中,巍然高大的北中央山脈是「天陵墓園」所倚靠的太祖山,穩當不可撼動,園區地形以居高臨下的地位之姿,形成了絕佳的風水龍穴寶地。


天陵墓園基地前身是經由國際名師設計的高爾夫球場,景觀、地形條件優越。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山坡地造墓,天陵墓園地勢平坦是其最大的特色,不僅視野平順遼闊,安全度自然也比較高,園區佔地廣闊、環境清幽靜謐,是國內不曾見過的優質墓園。


天陵墓園商品類型涵蓋單人、雙人、家族、室內、室外等不同選擇,整體氣勢氣派非凡、氣勢宏大。在打造「天陵墓園」之前,經營團隊花了長達10年的時間前往世界各地進行考察,將西方崇尚大自然與藝術創作的精髓,以及東方帝王陵寢注重的氣勢與莊嚴,打造成一個中西文化相容、具有內涵、情感豐富的墓園。


 戶外精緻墓園搭配專屬紀念碑

戶外的精緻墓園搭配手工漢白玉石雕紀念碑,不同的紀念碑代表著不同家族的生命意義。



< 專屬概念 環境雅緻 >


經營團隊表示,「天陵墓園」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專屬的概念,他們做的是全台灣獨一無二的商品,跟外面一般一座塔放幾萬個塔位的形式截然不同。走進「天陵墓園」的室內型商品「萬福苑」,可以聽到外面的蟲鳴鳥叫,可以看到蝴蝶翩翩飛舞,每一個面板都有不同的銅件可供家屬自行挑選,寬敞的空間足夠放置家屬追思先人的物品。

 

「我們特別栽種了不同香味的花,一踏進園區就可以聞到不同的花香味。」經營團隊表示,「天陵墓園」完全以精品的概念打造而成,整體的規劃像國外的墓園一樣環境清幽又莊重,讓人感受到溫暖和諧的力量,提供後代懷念及思考的環境,讓傳承在懷念中默默進行。


 天陵墓園心經柱

園區內心經石柱,刻有「揭帝揭帝波羅揭帝波羅僧揭帝」,象徵佛陀的人生哲理,引導大眾進入思考空間。



< 融藝於景 傳承追思 >


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內珍稀的漢白玉雕塑藝術品造景,並非直接採購,而是由天陵團隊自己設計、選材、手工打造完成,其實不論中外,以石雕著名的墓園比比皆是,石雕在墓園藝術中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主要是因為石頭材質的永久性和天然細膩的質感非常適合做為追思的紀念品。


經營團隊說:「使用石雕藝術裝飾陵墓的想法起源自西漢末年,象徵著家族精神的傳承,天陵墓園沿襲了這樣的傳統,讓後代來祭拜的時候,只要看到石雕,就會想到祖先留下來想要傳承的話語。」在園區陳列的紀念碑有百種以上,不同系列的紀念碑代表著感恩讚頌生命的意義,引導大眾進入懷念的氛圍,釋放親人逝去的悲傷與難過,也讓家族情感得以傳承延續。

 

 傳世家族墓園閃耀家族光輝

以浮屠為靈感設計的傳世家族墓。雕刻技法精湛。在夕陽的照耀下閃耀幸福家族的光芒。



返回最新消息
返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