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好的瀏覽體驗,請使用直式瀏覽

媒體專訪


聯合報-墓仔埔也敢去! 天堂般的墓園正夯

聯合報-墓仔埔也敢去! 天堂般的墓園正夯

墓仔埔嘛敢去!傳統的墓園陰森形象印入人心,現今有墓園強調溫馨、祥和,打造成藝術園區,新竹縣關西鎮的天陵墓園去年四月成立,前身是高爾夫球場,占有絕佳的風景,上百座漢白玉雕塑藝術品,讓人浸潤在藝術安詳的氛圍。


天陵墓園地勢平坦、佔地廣闊、環境清幽,擁有獨特的地勢及地理位置,目前僅開發9公頃,不到兩千個位置,加上私人墓園內顧全天候保全,大多來此的顧客以中高階客群為主。


傳世家族墓園 

天陵墓園地勢平坦,目前僅開發9公頃,不到兩千個位置。記者郭政芬/攝影



「墓即是景、景即是墓!」執行長夏小姐說,墓園內採巴洛克式建築,會館如博物館般,陳列一座座雕塑品,民眾前來就像逛藝術園。戶外採骨灰穴,上有獨一無二的紀念碑,都是園方自己設計、選材、手工打造完成,生動的人像雕塑,拋棄老式墓園的沉悶,「這是一個陽光、溫暖的墓園。」


墓園塔位環境優美舒適

天陵墓園位於關西鎮山區,前身是高爾夫球場,占有絕佳的風景。圖/天陵墓園提供



夏小姐談起墓園的重要性,表示有顧客反映「希望死後,女兒來墓園看媽媽時,能用快樂的心情來懷念」,讓夏小姐認為,墓園不一定代表悲傷,在大自然和藝術中,追思先人的過往,用歌頌、讚美的心情面對,在墓園中呈現家族的榮光。


天陵藝術墓園溫馨祥和

傳統的墓園陰森形象印入人心,現今有墓園強調溫馨、祥和,打造成藝術園區。圖/天陵墓園提供



爆紅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將墳墓打造成「秘密基地」,掀起追劇朝聖「公墓一日遊」熱潮,現有不少墓園打造成藝術園區、浪漫公園,翻轉陰森形象,讓「墓仔埔嘛敢去!」不再是口號。


天陵墓園戶外精緻墓園

園內採巴洛克式建築,陳列一座座雕塑品,民眾前來就像逛藝術園。記者郭政芬/攝影




返回最新消息
返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