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好的瀏覽體驗,請使用直式瀏覽

天陵專欄


墓園的意義

墓園的意義


隨著現代人的腳步匆忙,到墓園掃墓漸漸成為一種形式,匆匆祭拜、匆匆離開,而市面上許多墓園或是靈骨塔也只是為了形式而建立,少了墓園原本存在的意義,非常可惜。


墓園應是充滿感恩與懷念的地方。想像自己來到一個沒有光照、空氣悶悶的場地,或是爬了很多層的階梯,揮汗如雨,才終於抵達家族墓園,這絕對不是一個適合對先人傳達感恩懷念心情的情境。往往在這樣的情況下,年輕一輩便會覺得,到墓園或靈骨塔祭拜是一件繁瑣的事情,來到墓園只想要趕快離開,這是天陵不樂見的。


公園式墓園

天陵打造公園式的墓園,期望貴賓可以在園區充分休息及沈澱 


要怎麼創造一個好的祭拜環境?


打造一個優質的思念空間,最重要的就是環境。天陵是2016年進入市場的新品牌,身為一個年輕的墓園,我們從零開始,打造一座與市面上的商品截然不同的公園式墓園。除了先天條件優良,風水極佳、風景優美之外,天陵更參考了外國墓園的設計理念,在園區綠化與公設的比例上花了很多的心血。


當提到國外的墓園,首屈一指的便是美國加州的頂級的私人墓園。它們有一個共同點--都像是一座大型的花園一樣,每個地方都是綠草如茵,陽光明媚。更特別的是,除了園區內除了家屬與工作人員之外,更多的是來散步的當地人或是觀光客。當走在其中,完全不會覺得自己來到一個陰森的墓園,反而會有一種放鬆、休息的感覺。


舉例而言,南加州Glandale的福樂紀念公園(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這個墓園甚至曾經被美國加州政府選為洛杉磯必訪景點前十名,裡面住了非常多知名人物像是前面提到的Michael Jackson、華德迪士尼、伊麗莎白泰勒等。從英文的名稱中可以發現它是一個擁有「森林」與「大草坪」的「紀念公園」。福樂紀念公園提供的是一個能讓親友時常齊聚的優美環境,並不只是服務逝者,更要服務家屬,無論是出遊踏青、欣賞藝術、追憶親友、紀念假日、甚至是婚禮都可以在這邊進行。


天陵墓園寧靜優美

天陵墓園環境寧靜優美,廣闊的藍天與翠綠的山林,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天陵為什麼想要做花園式墓園?

       

天陵身為一個新的墓園,最初的想法,就是想將這種舒適、開闊的祭拜體驗帶進台灣。天陵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群山環抱清幽舒適,廣闊且平坦,讓祭拜追思無須扛著大包小包爬山、爬樓梯、除草。天陵相信台灣的消費者值得一座世界級的墓園,參考了西方花園式墓園的設計理念,不止打造出一座兼具紀念與祭拜功能的大花園,更做得比這些西方的墓園更舒適、更優美。


DSC_0021-5.jpg

綠意盎然鮮花朵朵,園藝植栽定期維護更新



天陵從何展現待墓如家服務精神?



天陵以待墓如家的服務精神,定期維護內外細節,讓貴賓來到園區時備感安心與溫暖,無須揮汗如雨的清掃,便能祭拜追思逝世親友,並期盼貴賓能因優美環境而心曠神怡。


  • 守護貴賓隱私的保全系統:出入口門禁管制、電子監控、全天候警衛駐守巡邏,提供最高規格的安全保障。

  • 墓基維護服務:專業清潔保養團隊進駐,維護不停歇,家族墓園永保光彩。

  • 園藝植栽更新維護:隨季節更新植栽花卉、定期保養草坪。

  • 園區動態回報:地震、颱風、豪大雨後由專人巡視,主動回報園區最新動態,讓您安心放心。

  • 舒適團聚空間:舒適寬敞的貴賓用餐區、休息區,暢遊免費Wi-Fi,供應咖啡、茶水與點心。



未命名-11.jpg

綠意盎然鮮花朵朵,園藝植栽定期維護更新


萬福苑.jpeg

精緻戶外墓園.jpeg

傳世家族墓園.jpeg



-

▍新竹縣市公立殯儀館資訊


|竹東生命園區

  •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一段57巷199號

  • 路線規劃:如何從竹東殯儀館到天陵

  • 聯絡電話:(03) 510-2160

  • 服務時間:08:00-21:00/入館業務24小時受理/週六週日不辦理火化業務


|新竹市殯葬管理所


-

如有殯葬相關問題,敬請撥打免費服務專線,或傳送訊息至官方LINE帳號,專人24小時為您提供專業諮詢


免費服務專線:080-909-5599


加入好友

返回最新消息
返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