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好的瀏覽體驗,請使用直式瀏覽

天陵專欄


購買塔位/墓園需注意哪些權益?如何正確判斷?|天陵藝術陵園

購買塔位/墓園需注意哪些權益?如何正確判斷?|天陵藝術陵園

本文目錄



我應該買「使用權」?還是多花點錢買「所有權」?


「使用權」與「所有權」大有不同.jpeg


可以將墓園/塔位的「使用權」想像為陽宅租屋的概念,使用年限依各地方民政單位規定有所不同,以塔位來說,目前最高的使用年限為 50 年,期滿則需將骨灰罐遷移;墓地土葬的使用年限為 6-10 年,期滿則需起掘撿骨,遷移他處。


而「所有權」是更加完整的保障,消費者取得的是地方政府所核發的所有權狀。若是購買塔位,則會取得「土地所有權狀」及「建物所有權狀」;若是購買墓地形式的墓園,則會取得「土地所有權狀」。此種類型的塔位或墓園沒有所謂的「使用年限」,骨灰 (骸) 可以安心永久存放,後代也可繼承。



我所購買的塔位/墓園,是合法的嗎?


如何查詢合法塔位/墓園?


所謂的「合法塔位/墓園」,除了需合乎法規,還必須擁有政府所核發的「建築使用執照」、「雜項使用執照」與「核准啟用公告」,如此一來,業者才是真正獲得了開門營業的許可,得以販售骨灰 (骸) 的存放單位。


另外,也切勿以投資立場購買塔位/墓園,或是承擔高風險購買「預售陰宅」。如有骨灰 (骸) 存放需求,建議優先考慮「先建後售」並已啟用的塔位/墓園,實地看過實物再購入,才能確實保障長眠居住權。


而從古至今,靈骨塔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如何才能讓先人住得安心、避免被迫面臨拆遷或遷葬的疑慮?「合法」就是最基礎的條件。各地區的合法塔位/墓園均可在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設施及業者查詢的頁面中查閱。



「天陵藝術陵園」為何值得一訪?


「天陵藝術陵園」為何值得一訪?


天陵座落於北臺灣龍脈福地,與龍潭、楊梅相連,遼闊山景環抱,四季氣候舒適宜人。園區以大公園式規劃,入園後隨處可見工藝細緻的石雕藝術,與一望無際的大片草坪和諧相融,有參訪的貴賓形容這裡的環境宛如仙境,彷彿來到世外桃源,令人陶醉。


遼闊山景環抱,四季氣候舒適宜人


墓區環境採平面式設計,步道寬闊而平緩,對長者或行動不便的家人而言十分友善。天陵重視陰宅如同陽宅,追求的都是可長久入住、且能世代傳承的居所,所以在建築工法上別具匠心,打造穩固耐震、排水系統完善、也兼具美觀的長眠地。


墓區環境採平面式設計,步道寬闊而平緩


墓區環境採平面式設計,步道寬闊而平緩


園區的骨灰 (骸) 存放設施共有以下三款類型,敬請點擊圖片,觀看更多實景。 


萬福苑-花園塔位


精緻戶外墓園


傳世家族墓園


天陵鄰近雙交流道,分別為「高原交流道」與「關西交流道」,自行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方便。首次預約參觀還可享乙次免費到府接駁服務,敬請來電或來訊預約,歡迎多加利用。


► 如何自行開車來天陵

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天陵

天陵提供哪些人文服務



-

▍新竹縣市公立殯儀館資訊


|竹東生命園區

  •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一段57巷199號

  • 路線規劃:如何從竹東殯儀館到天陵

  • 聯絡電話:(03) 510-2160

  • 服務時間:08:00-21:00/入館業務24小時受理/週六週日不辦理火化業務


|新竹市殯葬管理所


-

如有殯葬相關問題,敬請撥打免費服務專線,或傳送訊息至官方LINE帳號,專人24小時為您提供專業諮詢


免費服務專線:080-909-5599


加入好友

返回最新消息
返回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