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更好的瀏覽體驗,請使用直式瀏覽

天陵專欄


花園式墓園

花園式墓園


        大家是否有參觀過國外的墓園呢?其實,國外的許多墓園給人的感覺,並不是陰森低沉,而是陽光溫暖、風景優美,有如「花園」般的祭拜場所。除了環境優美外,墓園更與藝術結合,展示大量的大理石雕像、名畫、馬賽克藝術、彩繪花窗。而這樣的墓園環境,我們簡稱唯花園式墓園。



        而在台灣,為什麼很少見到花園式墓園呢?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因為台灣地狹人稠土地稀少,殯葬用地也特別有限。為因應政府政策,許多墓園業者選擇經營一大棟的塔位、靈骨塔、納骨塔型商品。二來便是因為台灣長久的風土民情,相信許多人的家中都有家族傳承下來的家族墓園、墓地,可能是蓋在山坡地上的墓仔埔、也可能是在鄉間的路邊。綜合上述原因,一直以來台灣墓園產業缺乏了打造花園墓園、塔位的條件。



        天陵身為一個新的墓園,最初的想法就是希望將舒適、開闊的祭拜體驗帶入台灣。天陵擁有非常好的先天條件,地勢廣闊平坦、且四周群山環抱。天陵在規劃園區時,不僅將絕美的環境優勢發揮至極致,更參考西方花園式墓園的設計理念,融入藝術與陽光正向的能量,希望在台灣也能打造一座世界級的墓園。



        除此之外,在天陵的戶外墓園商品中,我們提供上百種漢白玉石雕紀念碑供客戶做挑選,打造專屬於每位客戶獨一無二的永眠空間。而天陵的花園塔位「萬福苑」,更與市面上的其他塔位、靈骨塔、納骨塔商品截然不同,不僅是單層樓建築,甚至單棟只有198個位置提供銷售。公設規劃的部分,天陵更為前來祭拜的家屬打造佔地千坪的巴洛克式會館、土地公廟、獨棟佛堂,並在園區內擺設上百座由海外工匠手工雕刻的漢白玉石雕與頂級藝術精品。這些設計都是為了讓來到園區的貴賓可以放鬆、沈澱,並在園區獲得心靈的平靜。



        天陵打造的花園式墓園跳脫了原本既有的陰森印象,轉而成為陽光溫暖的休憩場所。期許來到園區的貴賓都能在我們悉心打造的思念天堂中,覓得心中的寧靜。

花園式墓園頂級墓園規劃



-

▍新竹縣市公立殯儀館資訊


|竹東生命園區

  •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一段57巷199號

  • 路線規劃:如何從竹東殯儀館到天陵

  • 聯絡電話:(03) 510-2160

  • 服務時間:08:00-21:00/入館業務24小時受理/週六週日不辦理火化業務


|新竹市殯葬管理所


-

如有殯葬相關問題,敬請撥打免費服務專線,或傳送訊息至官方LINE帳號,專人24小時為您提供專業諮詢


免費服務專線:080-909-5599


加入好友

返回最新消息
返回最新消息